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是什么让一千块一月的电工做的很满意

2018-7-2 20: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76|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电工行业中有这样一类边缘电工,也叫隐形电工,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这样。
      这事还要从他个人爱好说起,他从上学那会就对电有着浓厚的兴趣,用他的话说,对电他有着天然的兴趣,没有比兴趣再好的老师,通过不断的学习,在上初中时,他就就自己买零件组装了一台收音机,当时在学校里可谓名声大噪,离开学校,他却没有做电工这行,一没有系统的学习门路,二没有电工证,根本没有地方要他做电工。


      转折发生在他后来在啤酒厂上班,最先开始他是普工,在一次手指受伤后,因为手指影响工作,厂里把他调到机修班,由于肯学肯干,两三年下来,他就成了机修师傅,工资待遇也有个大几千,不是太高,但相对与普工工资,这也绝对算技术工待遇,关键是,机修不像生产线上的普工那样忙个不停,在设备正常时,每个班最多也就两三个小时的工作量,这也是因祸得福。
      由于工作关系,他也常接触设备电路,因为有一定的基础,生产设备电器故障对他毫无难度,只是,他没有电工证,最重要的是电工工资比机修低好多,所以他也没往做电工这方面想,直到厂里电工因为工资低辞职,一时没有招到合适人选时,厂里决定出钱给他去培训考张电工证,然后由他兼职电工,他才真正走上电工这条路。
      考证钱厂里出,但证必须压在厂里,然后,就是在机修的工资基础上每个月加一千块电工工资,他当然也是愿意的,这也算让自己的兴趣修成正果。diangon.com,只是在问他愿不愿意做专职电工时,他摇摇头,做专职电工不可能的,工资是硬伤。是的,很多因为兴趣做电工同行,提起工资总有几分无奈。他说现在这种工作状态他挺满意的,虽说电工工资补助只有一千,但也算学有所用,而对于厂里而言,也算节省了一笔开销,两全其美。
      所以,广大电工同行,既然现在电工已很少是单纯的职业电工,很多都兼杂工,而且工资又不理想时,所以有机会的时候,把电工作为跳板,努力学点别的技术,到时把电工当作职业助手,也可多点收入,虽说这是电工无奈的一条出路,但也算既不负所学,又不负所得了。

看过《是什么让一千块一月的电工做的很满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