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写给未来两个月部分电工人的文章

2018-6-28 22: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146| 评论: 0

      时值六月下旬,再过几天大中专院校的学子们又将开始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暑假生活。在这些学子当中,一部分学习机电、电气电子等与电工技术有关专业的同学们,还要按照要求进入厂矿企业,进行假期实习活动。那么在即将开始实习活动之前的各位同学,以及未来有带队任务的电工同行最好能阅读一下本文。
      对于即将进厂实地学习、锻炼的同学们,你们首先要对实习环境有所了解,并将“安全第一”的理念牢记在心。在实习期内要同领队的电工师傅多交流沟通,不可不懂装懂,更不要认为自己是“科班出身”理论功底扎实就忘乎所以了!其实你们所掌握的那点知识有时在从业多年的“土专家”面前根本不够看。记的去年暑假,本人所领着的两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实习生,在一次装配电气控制柜时居然花了两个多小时未能搞定一只交流接触器,就很能说明一些问题。
      此外作为一个企业的过客,广大实习生同学们万不可对实习单位的事情指手画脚,因为职场中存在的事情都有一定道理!对于技术层面的问题,同学们大可同领队师傅交流,但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毕竟领队师傅不但要工作还要关照、指导你们,若你们态度轻慢,换作你是带队师傅你会作何感想?


      说完实习生,咱们再聊聊和我一样即将上岗的“带队老师”。在带队过程中,我们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确保实习生们的人身安全,不得安排他们单独从事具有危险性的作业活动,因为这些实习生终究没有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岗前培训,更不具备处置突发情况的经验和能力。对于我们这些电工过来人,切勿搞“一视同仁”的做法。
      在带队期间,我们应以传授安全知识和故障处置经验为主。对于一些不懂的理论知识或者新设备、新技术我们要放下架子不耻下问,增加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又从侧面帮助实习生对已学内容做了回忆,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最后要提醒部分同行,对待实习生们要有包容心,“你怎么这么笨,连这都不知道”…等等话语,最好少讲不讲,有道是尊重是相互的!

看过《写给未来两个月部分电工人的文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