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老板,设备“中暑”了!

2018-6-25 22: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26|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昨天中午,难得将手头的工作给搞定,身为维修电工的本人便准备稍事休息下,毕竟在这37℃的热天里脚不沾地的忙了一上午,身体已经疲乏至极。就当本人准备喝第二杯水的功夫,电话响了——坏了!全厂三个车间当中的两个车间相继出现问题,设备“停摆”了!还能说什么,本人只得抄起工具奔向车间。
      进入第一个车间,好家伙扑面而来的热浪立即将本人刚喝下的那杯水给蒸发了出来!到达电气控制柜一看,用以驱动车间设备的45KW变频器,正闪烁着“OH(过热)”故障代码。本人试着按下“Reset”复位键,故障代码消失,变频器恢复正常待机状态。就当我认为此为偶发故障时,不料变频器再次出现“OH”代码!没有办法,本人只得查看变频器位于其上方的两个散热风扇。可是散热孔通畅,风扇运行正常,这就奇怪了,变频器为什么会出现此故障!
      无奈之下,本人只好赶往另一处车间,可是该车间的故障同上面的情况如出一辙。看来厂子里的变频器集中出现“OH”故障绝非偶然!本人只得重新审视一下故障的诱因,在比较完三处车间后,本人发现相继出现问题的两处车间均为新建的彩钢瓦建筑,而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变频器的另一处车间却是砖瓦结构,而且向阳侧有多株大树遮挡,室内温度比另外两个车间要凉爽很多!由此看来,变频器出现这种故障不是因为内部线路有问题,而是运行环境温度过高导致的!
      面对赶到现场,督促本人解决故障的老板,本人如实相告天太热车间温度过高,变频器“中暑”了!为了避免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变频器发生类似故障,本人建议老板立马在车间内安装四台大型换气扇降低室内温度;并在每个变频器控制柜旁边再专门安装一台大功率风扇,着重关照一下容易“中暑”的变频器!

看过《老板,设备“中暑”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1217680682 2018-6-28 05:09
刚刚学习了,受益非浅。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