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启例证机电一体的故障

2018-6-3 22:4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93|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转速传感器作为电工,即使没见过,凭职业敏感性也可以知道是一种检测转速的器件,它和鉴频控制器就可以组成测速装置,在对转速有要求的设备上很常用。
      鉴频控制器全部是集成模块组成,对转速传感器获得的脉冲频率进行鉴别比较,然后把比较结果转化为信号,驱动执行继电器,完成开关动作。结构和原理都简单,稳定性好,不受环境,温度,飞尘的影响,因为感应器件为接近开关,所以可以不必接触检测,对旋转件无负荷,既安全,又耐用。
      开丝机防噎车装置用的就是这个原理,转速传感器对开丝机的主轴转速进行监测,若开丝机转速符合工艺设定标准,开丝机后道持续稳定供丝,如果监测到开丝机速度变化,开丝机则自动停止,并闪红灯指示,防止后道继续送丝,出现严重噎车,或无丝空转。
     曾遇到过开丝机无故停车,闪红灯提示转速系统故障,因为设备故障指示就是转速系统故障,diangon.com版权所有。在检查皮带,电动机都没问题的情况下,只得更换近接开关和鉴频盒试试,可故障还是不定时出现。
      在确定电路系统没问题后,只得反过来再查机械方面,在用撬棍撬丝机的主轴时,发现轴承有磨损,因为主轴比较重,手搬根本搬不动,当然不会感觉到轴承的磨损间隙,但在转动时,当后道供丝出现张力不均时,丝就会拉动主轴发生位移,固定在主轴上的感应片,和接近开关之间的间隙就会变大,使接近开关感应不到主轴的转动信号,出现停车警报。
      故障其实不复杂,但却是典型的机电不分家的例子,所以,同行们在维修电器设备时,还是很有必要对整个设备的机械原理也有所了解!

看过《一启例证机电一体的故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