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字之差 电工被坑惨

2018-5-3 23: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131| 评论: 0

     话说咱们电工从业者,工作过程中都是小心翼翼唯恐出错,以免出力不讨好。可无论我们怎么小心,往往都有“中招”的时候,这不本人就因为单位采购员一字之差,被坑的够呛!
     前段时间车间内一台55KW的变频器突发故障,经本人检测认定为变频器一相功率器件IGBT中G、E两管脚所接“限幅”保护线路当中的稳压二极管性能变差所致。为便于更换元件,本人只得将该相IGBT从铝制散热片上拆下。为防止IGBT背后所涂导热硅脂污染工作平台,本人便将其擦除。


     在更换好新元件后,要往IGBT底板上涂抹导热硅脂时本人才发现导热硅脂已经所剩无几,便将导热硅脂空盒交给采购员,让其速买以免耽误生产。平常一个小时就能搞定的事情,那天采购员居然花了快两个小时才回来,急得车间主任只跺脚!接过采购员递上来的“导热硅脂”本人来不及细看,在IGBT底板与铝制散热片上都均匀地涂了一层,麻利地安装、调试。好在原因判断正确,故障得以排除。


     岂料近几日随着气温升高,这台变频器又发生了“超温”保护故障。无奈本人只好再次披挂上阵。经检查变频器冷却风扇、温度检测电路均正常,就当本人为此纳闷之时,本人无意之间却发现早前拆卸的IGBT周围应为流质膏状的“导热硅脂”居然凝固成了固态!diangon.com独家原创稿件 版权所有。本人心中一惊,连忙拿出那盒“导热硅脂”,结果却发现这和原用导热硅脂包装一模一样的产品居然是——硅酮导热胶(习惯称之为导热硅胶)!这货热传导性能可比导热硅脂差远了!喊来采购员一问,方知他当初购买时导热硅脂无货,他自认为导热硅脂与导热硅胶仅一字之差,应该通用便买了来。


     狗血的事情还在后面,由于导热硅胶极具粘度力,在拆IGBT过程中本人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急得出了一身大汗好不容易才将IGBT从散热片上给“请”了下来!这胶散热不行,可是真够粘的。采购员一字之差,可把我给坑惨了!

看过《一字之差 电工被坑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