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毕业生工作真的很难找吗?你想要从事什么样的电气工作?

2018-4-16 07: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421| 评论: 0

最近,经常听到身边做电气仪表的朋友和同行说:电气专业太难找工作了,工作太辛苦了,每天起早贪黑,换来的还是精打细算的生活,很多朋友和同行都跳槽或者改行了,碰到这种情况,不禁会问:电气真的很难就业吗?电气工作真的很难找吗?你想要从事什么样的电气工作?
个人觉得,电气专业相对而言工作非常好找,但是你自身的定位在哪里,你的工作价值就在那里!
电气的范畴相对太大了,从技术上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类,结合日常找工作的情况来具体分析。


一,电气高级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气高级技师,电气技师,消防工程师,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等等。
二,变频器plc编程,CAD制图设计,单片机等设备的有经验的熟手工。
三,一般的电气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
四,纯经验的电气老师傅,学徒工。
你的价值定位(你会的技能和知识) ,决定了你的工作范围,不过很肯定的说:工业生产,电子发展和日常生活都离不开电,所以不管你的定位在哪里,电气这行找工作是相对容易的,市场需求很大。
一、工程师,建造师类。
这一类电气人算是站在了电气专业相对高端的位置了,几乎都是某一个专业领域的熟练技工,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
一般而言,这类人都不愁找不到工作,技术过硬,证书可靠,在哪个单位,企业都是不错的待遇。
补充:一个电气高级工程师或者消防工程师证挂靠出去,一年的收入都是相当可观的。
二、变频器,PLC,单片机等时下潮流熟练技术工。
目前工业技术和电气自动化的发展,倾向于变频器,PLC,仪表组态,dcs控制等等。这也是电工电气行业目前的潮流趋势。
一般而言,熟练的掌握以上技能,跳槽都不在话下,并且工资待遇相对会高点的,所以电工朋友们都应该往这方面和第一类方面发展。
三、一般的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
这类电气电工师傅们的可取代性很强,一般而言,工资待遇也处于一般化,所以工作的流动情况是很大的。
既然取代性强,相应的工作的范围也是最广泛的:
工厂配电,维修电工,写字楼物业电工,高压试验电工,仪表电工,厂家维修售后等等都可以从事。
四、学徒工,纯经验电工老师傅。
这类电气电工师傅们的局限性很强,学徒工需要沉下心学习,老师傅工作变动情况不会很大,所以是相对很稳定的,待遇情况:老师傅会高点,学徒工前几年会很辛苦,待遇很多部分都没有!
电气专业不管你学的是哪一类,相对于其他专业而言,电气电工就业是相当可靠的,从来只听过电工跳槽,没听过电工找不到工作的。

看过《电气毕业生工作真的很难找吗?你想要从事什么样的电气工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