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不干杂活连门卫都不愿意了

2018-4-7 17: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405|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电工在好多私营企业正逐步沦为杂工,这是不争的事实,反正与电沾边的,只要有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电工,电话打不出去,监控没信号,自动伸缩门不动作,厂房漏水,反正都叫电工,顶着个普通电工的头衔,要干着各类专业维修工的活,干好了,理所当然,因为你是电工,干不好,就是你不行,还是因为你是电工。
    有时想不干还没办法,因为这些杂活一般还都是领导专门指示,电工就这样硬生生的给逼成了全能人才。每样都做好,没人在夸你,反倒是能者多劳;如果不干,说你懒,说你不行,各种帽子扣过来,好像把所有的人都能给得罪。
    最近朋友在群里发了一通牢骚,准备跳厂,事情起因还要从厂门的升降栏杆说起,因为栏杆使用多年,难免有些小故障之类的,平时一般都是这位朋友帮忙搞的,反正也不是什么大活。
    刚开始,都是厂长跟这位朋友打招呼的,帮着维修时门卫也很客气,慢慢的,有故障门卫就直接来叫,这也无所谓,碍于情面,这位朋友也是有求必应。直到这次,升降杆有时不灵,门卫叫他帮忙去看看,我朋友过去试了试遥控器,发现要离升降杆近点才灵,估计是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的原因,然后跟门卫说让他把电池换了,因为还有别的事情我朋友就离开了,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出乎他意料之外了。


    我朋友离开没一会,厂长就来电话问他为什么不修升降杆,说厂里来的客户被拦在大门外好久,我朋友说是遥控器电池的事,他嘱托过门卫自己换一下了。(http://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厂长说门卫跟他说不会换,说这他也会干早做电工了。无奈之下,朋友忍气去把遥控器里面的电池给换了。
    事后,越想越不是滋味,暂且不说门卫是不是真的不会换电池,最让他不能忍受的是,他以前帮他们修了这么多次升降杆,这一次不搞,从上到下那么多人都受不了了,连门卫都不愿意,他感觉憋屈的不得了,所以决定跳槽!
     是的,电工杂活干多了,就成了杂工,杂活就成了你的活,干也就干了,还不落好。

看过《电工不干杂活连门卫都不愿意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zwpcool 2019-1-4 10:53
现在电工都不好混,都沦为杂工了,主要还是门槛太低,初中毕业去个培训机构,培训一周,参加完考试到拿到证也就一个月多一点,一个电工就出来了!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