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这个职业就像是“围城” 里面的人很想出去,外面的人却想要努力进来

2018-4-4 07: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4778| 评论: 0

电工这个职业就像是“围城”,里面的人很想出去,外面的人却想要努力进来,这究竟是电工的幸运还是悲哀,光鲜外表下的心酸,谁知道?
首先可以很肯定的说:工资很低又很危险的电工应该就是一般的电工,大众电工。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1,高端电工,诸如:电气高级工程师,电气技师,消防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等,随便哪一个职称挂靠出去,一年的收入都价格不菲,更别提一个月工资多少了,我们谈的是月薪,人家谈的是年薪!年薪!年薪!
2,高端电工的工作性质相对而言一点也不危险:电气设备设计与试验,电气造价与测试,电气技术顾问,电气施工总监,平时都是指导工作,规划作业,有几个工程师是跑去现场的,都在工程师站舒舒服服坐着呢!


为什么一般人都知道电工很危险,工资很低,但是却很多人还是想要干?
1,社会低端行业的饱和!
相对于保安,保洁,电工技工算是强了去了吧,现在的社会普通行业需求都很饱和,与其做一个到头来什么专长都没有的人,还不如选择相对有技术的电工。
2,门槛比较低,一般的电工收入虽然少但是稳定。
电工证的考取对大众开放,说白了,只要自身条件差不多,只要你想做,对这行业感兴趣,你就可以报名去考取电工证,有了电工特种作业许可证,你就是一名持证电工了,可以从事电工作业了。
一般的电工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工作相对轻松,大富大贵不可能,安闲度日倒是问题不大。
3,电工造成的“假象”。
电工在别人眼里:紧钳工,慢焊工,吊儿郎当是电工。一直以来给大家的印象就是轻松,混吃混喝,并且白白拿着工资。
这是假象,可是都这样认为,没有人知道电工背后的辛苦:爬高塔谁看到了?
四十度的天,长衣长袖,劳保鞋,安全帽,户外敷电缆,谁看到了?
电力抢修两三天连轴转,谁看到了?
操作不当,电弧伤人,谁看到了?
4,真正怀揣“电工梦”的人还有多少?
那些真正对“电”感兴趣,真正想要深入了解,研究,想要学好的电工,还有多少?
当然,不乏还有真正在努力学习的电工,真正的爱好,源于兴趣。
在浮躁的社会,保持对电工技术的那份初心,方得始终。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这就不一一列举了,感谢!欢迎关注公众号“电工电气学习”,同行交流学习电气电工知识!

看过《电工这个职业就像是“围城” 里面的人很想出去,外面的人却想要努力进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