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春天来了,可这种地方别呆!

2018-3-29 17: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386|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当下气温回升,到处都是一派万物复苏、草绿花香的景象。被严冬束缚了一个漫长冬季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融入自然,寻芳踏青、游山玩水好不惬意。但是在这美好时刻,大家也不应忘记有种地方可不能滞留,户外活动时更应退避三舍。


     前几日适逢周末,春风轻抚气温适宜,于是田野空旷地带出现了三个一伙、五个一群放风筝的队伍。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风筝迎风飞翔,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就当人们沉醉其中时,突然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向了不远处的高压线,猛然间一个巨大的火球伴着“嘭”的一声炸响,铝合金骨架的风筝在两相高压线之间顿时化为乌有!当周围的人们为此发出惊叫时,岂不知这条担负全县40%输送电任务的高压线路发生了跳闸故障!虽说短时间内又重新恢复供电,但为此损失了几百万元!


     再来看也是几天前,蛰伏了一冬钓鱼爱好者,纷纷整装出发奔向水塘、河汊、湖边一展身手。可一位钓友却因钓点选择不当魂归天国!原来这位钓友光顾着观察水面情况,而忘记了头上一片天,他将钓点选在距离高压输送电线路不远的地方,就在他使用碳纤维鱼竿大力甩钩时,鱼钩碰触到了高压线,悲剧就此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一支风筝引起的重大经济损失事故,一条人命带来的惨痛教训,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在这美好的春天里,尽量远离高压输送电线路及装置才是明智之举!

看过《春天来了,可这种地方别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