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走样变味的技术交流会

2018-3-4 20: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932|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时值年终岁尾之际,本人所在地的各个技术协会、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一些所谓的技术交流会,本意是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技术经验,并相互交流技术取长补短,同时查找不足之处防微杜渐。近期本人(某电工院校教师)不断接到一些电工技术交流会的邀请,本欲不做理会,无奈同事、学生等人一再相邀,遂参加。本人心想参加这类技术交流会,或多或少都能有所收获。可叹!几次参会后才发现这些大会多已走样变味,脱离了会议的本来目的。
     这不前几天本人所在地的电工协会举办了2017年最后一次电工技术交流大会,就非常能说明一些问题。此次大会为期一天,早上九点半开始。首先是某分管领导的“重要”讲话,这长篇累牍,华而不实的讲话一下就是一个小时。随后便是为参加2017年电工技术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并由其代表做获奖报告,等到该流程走完,已是午餐时间。一上午的时间全是言之无物的东西,令人无味的很!


     在近两个多小时的午饭后,与会者才慢吞吞地赶到会场开始下午的议程,无奈此时已有近1/3的与会者不见了踪影。下午技术大会的第一项原本说的是由聘请的电工工程师做技术报告,此刻却变成了某单位电工产品的推介会!一番折腾下来,是大会的最后一项——自由技术交流时间,原本死气沉沉的会场顿时人声鼎沸起来——一些原本看似一本正经的与会者摇身一变成了产品推销员,宣传彩页夹杂着一张张名片如同天女散花般硬塞了过来。看此情景,本人只得三十六计,走为上。(http://www.diangon.com/电工学习网 独家原创稿件 版权所有)可当本人挤出会场时,衣服口袋和手提包中承载着今天唯一的收获——十余份宣传彩页!
     大家看看这所谓的电工技术交流大会是何其热闹,各种人物悉数粉墨登场,每个人又都是口若悬河之辈,可这说好的技术交流上哪去了?

看过《走样变味的技术交流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