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匹配不匹配 试了才知道

2018-2-9 17: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239| 评论: 0

    保护定值的设定,通常是至关重要的。而上下级保护的匹配与否,也是考验我们工作的日常。
    从开始工作至今,因为定值不匹配的问题引起的问题出了好几起,都知道定值不匹配或者定值错误会造成设备误动作,但是还是各种疏漏不断,问题不断。
因定值设置错误,导致保护误动作,有可能少设置了一个零,未达到定值时保护就会动作。因设计考虑不周全,引起上下级之间定值不匹配。有可能会出现上级开关已经跳闸了下级保护还未启动此类越级跳闸;还有可能出现上级切换负荷时影响下级开关状态。
    鉴于以上情况,个人认为从一下几点进行避免此类误动作出现;1.核查上下级开关之间定值匹配情况;2.确保定值设定与定值单保持一致;3.具备条件的情况对定值匹配情况进行测试。
    其实归根到底还是个人责任心的问题。设计如果考虑周全,肯定不会出现设计出来的定值不匹配的问题;如果运维人员在设置定值时上点心,(http://www.diangon.com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也不会出现定值与设计单不符的情况;如果对设计给的定值单研究的足够透彻,定会发现其中定值不匹配的情况。
     终究是人无完人,不可能所有人都会考虑的那么全面,多多少少会有些疏漏。事情出来了发现各种问题了,而作为运维人员,终究是最底层,话语权极少,只能尽可能避免自身疏忽;作为决策者,确实该统筹考虑,站的更高,看的更远,遇到此类问题,需从制度、流程上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看过《匹配不匹配 试了才知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