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这年头居然还有这种人

2018-2-5 16: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773| 评论: 1|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老话道:同行是冤家。从事电器设备维修的本人对此是深有体会。早前本人原本以为天下电工一家亲,对于一些故障处理方法和维修经验多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无奈这工作久了,感觉到咱们电工行内往往有那么一小撮人,其所做所为让人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前几日本人外出搞维修,期间就遇到了这种同行,颇让人有些无语。此次服务对象是一家规模较大的设备生产厂家,由于生产需要其厂内有一支十余人的电工维修队。这次因为一台75kw变频器发生故障,而其厂内同行束手无策,只得寻求外援。到达工厂后,本人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赶往损坏设备所在地,在事发设备周围围着不少其厂内同行。本着天下电工是一家的想法,本人十分真诚的同在场的同行招呼了一下。本欲拉近一下关系,方便后续维修工作,岂料这群人中一位年龄较长的同行(后得知实为电工队长)风凉话不断,让人十分不爽,我也就是来搞个维修,又不是来抢你饭碗的,至于吗!


    既然交流沟通无效,那就废话少说本人直接开工维修。在将变频器线路故障处理的差不多时,需要通电调节参数试机,不巧该型变频器的使用手册本人没有,只得同站在身旁的电工借阅。(http://www.diangon.com/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不料那位电工前辈直接两个字——没有!闻听此言带我前来的负责人表情就不自然了。看来这帮同行要靠藏资料来“烤”我了。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本人掏出手机直接借助网络资源,电子版的资料虽说看着不便,但能用就行。
    解决完故障后,望着身旁那一群表情各异的同行,本人真是五味杂陈,不过尊重是相互的,本人就面带微笑地对那位前辈说:前辈既然没有这设备的资料,我这有电子版的,你要吗?我给你发一下,免得你用时着急!看着对方那红胀的脸,本人心中暗爽——咎由自取!要说早前这藏资料一招,确实让不少同为维修电工的同行吃过闷亏,但这都什么年头了,居然还有人拿这过时许久的招式拿捏人,真是不知咋想滴!

看过《这年头居然还有这种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大嘴喵喵 2018-2-6 06:37
对于这种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实力打脸!!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