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寒冬时节你容易忽视的两个电工现象

2018-2-3 16: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87|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时值隆冬之际,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是一降再降,个别区域的最低气温极值也是屡屡被刷新。那么在这个寒冬里不知大家有没有关注过身边的一些与电工技术现象?今日本人就讲两例与大家日常生活都紧密相连的电工常识现象。
    在进入冬季以后,广大骑电动车出行的人们会普遍有这种体会——电动车的电池容量有明显的降低,甚至是刚充满电的电瓶其使用时间也会降为原来的2/3左右;还有一部分人可能同时还注意到在使用手机,特别是在户外时手机电量会呈直线下降状态!其实无论是铅酸电池亦或锂离子电池,它们的使用时间同使用环境温度有着极大的关系,在环境温度降低后,各种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活跃度呈明显的减弱趋势,这也就直观反映在电池使用时间上。因此在冬季大家应着重关注电池的使用情况,及时补充电量,以免给生产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随着气温下降,一些居住在室内保温效果较差的住户会发现,原本能正常使用的电子节能荧光灯或者LED灯,在开启之初会出现剧烈的频闪现象,甚至会出现根本无法正常点亮的情况。其实这也是气温降低带来的后果,毕竟这两种灯具内均含有各种电子元器件,由于电子元器件的正常运行是有一定温度范围的,故环境温度低于其正常运行温度值后,它们难免不出现故障。
    严寒是冬季的标志,大家在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应对身边各种具有季节性的电工现象有所正确的了解,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

看过《寒冬时节你容易忽视的两个电工现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