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句句扎心!电工一个已经被忽视了的技术工种

2018-1-15 08: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70| 评论: 0|来自: 小灯泡说电

电工,一个已经被忽视了的技术工种,虽说是技术工种,但是那个老板会觉得电工干的活是技术活呢?有人说现在的电工除了不通下水道外其余的都干,是算不算是电工的悲哀?明明是靠技术吃饭的,现在却生要拿力气吃饭。
老电工嘴里时常哼这一些顺口溜,看看是不是说到了你的心坎里?那一句没说到你来骂我!
来自所有电工心中的呐喊!
不要只看运行的人上班什么都不看,觉得运行的人很轻松。那我就想问问,如果搞运行真的那么轻松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愿意干?如果倒班真的那么好,为什么领导从不安排自己的人倒班?
倒班稿运行的心声
这段不止是电工行业的缩影,似乎所有的行业都是这样。好处福利先到办公室,谁不爱财?谁愿意将到自己手中的利益分给别人?想要公平,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过办公室人的手,可是这样可能吗?


各个行业都有行业独特的文化,电力行业就是一个文化很浓重的行业!这里的文化不是说行业知识,而行业里一些怪象。那么具体有什么呢?请接着看
一、工作只注重量,安全意识淡薄
前几天云南高压输电线路倒塔事故,估计大家都有所耳闻。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倒塔是因为铁塔拉线没有地锚,而是绑在旁边的树上。电力事故出现只能在一线,后边指挥的人会有事故发生吗?而电力施工中,出现最多的电工就是施工队的电工。但是项目和施工队只追求速度和工作量,往往忽视安全。施工安全意识淡薄。
二、强行指挥,没有安全
要不怎么说电力行业怪想纵横呢?电力行业往往是外行指挥内行干活,很多自以为是的领导,不知道其中利害,只知道一味追求自身利益。一线电工有苦难言,对着干就得走人,干了就为安全留下隐患。
三、安全工作只是用来应付检查
相信干电工的都特别烦一件事,就是各种安全考试多的要死,所以很多人都是能逃则逃。但是殊不知这一次次的逃避安全学习,就是在给自己日后的工作安全埋雷,只要那天不小心,炸了受伤的还能是自己。
四、《安全规范》和现实工作的矛盾
如果说《圣经》是基督教的教义,那么《安规》就是电力工作者行业教义。但是现实的工作和《安规》规定相差条件太远,如果按照规范施工,老板的利益就得不到最大化,但是不按规范做工作,电工安全又很难得到保障。两头的利益怎么权衡?谁能把握?
五、工人的心中的痛
普通的电工似乎从入行就意味着违章的开始,老板时刻把自己利益放在首位,安全甚至排不上号,但作为一线打工的人有权利要安全吗?想要安全,最好的选择就是改行。一线电工心中的痛不是行业中的人谁能体会呢?
你知道电工吗?干知道电工干听到的是那些活吗?很多人电工第一反应就是你家收电费的电工,你是不是很羡慕?是不是觉得电工很清闲?而且端的都是铁饭碗?如果你这样认为电工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电工的辛与酸,苦与辣,只有真正在这个行业里的人才知道,它与外界人想得相差十万八千里。


先就拿人们眼中最好的国家电网或是南方电网的正式电工来说吧。你们光看到他们只是抄表收电费,觉得很轻松是不是?但是你想没想过偏远地方他们怎么去?骑摩托什么的是不报销油费的,你们看到过他们检修的时候在电杆上站一点的情景吗?你们有没有看到过电工带电作业?为了抢修居民用电,电工很多时候都是带电作业,时不时被电咬一下的感觉你们有过吗?
企业工厂电工怎么样呢?拿着不高的工资却要干好几份工作,明明是电工,桌椅板凳坏了却也要电工去处理;手机24小时必须开机,哪怕是半夜,只要有机器坏电工就得从被窝里爬起来去干。为什么明明是靠技术吃饭的最后干着干着却变成了靠卖力气吃饭。
再来看看工程上的电工:只管施工用电的电工,一天大大小小各种修,别的工种都去休息了,电工却还要排查线路;建筑电工更惨,不但要对领导低头哈腰,就连工人也得卑躬屈膝!不然分分钟将穿线管砸扁埋在混泥土里,穿线你就得费劲不说还找不到具体地方。搞电力施工的直接是在拿命换钱,一群外行瞎指挥,领导紧催要进度,安全设施不到位.. ...
看看这些你还觉得电工好吗?是个金饭碗吗?
最后看看电厂电工遍出的顺口溜是不是句句扎心!

看过《句句扎心!电工一个已经被忽视了的技术工种》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