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在电工这个特殊行业里女电工为何非常的稀少?少之又少?

2018-1-11 08: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6497| 评论: 0

我们都知道,现今是开放的时代,无论在家庭,受教育,工作,学习等很多方面都实现了男女平等,每个行业都有男的女的,但在电工这个特殊行业里女电工的确是非常的稀有,数量估计差不多和大熊猫有得比了,你们觉得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胆量不够大!
我们都知道做电工必须胆大心细,女电工一般都心比较细,但胆大对一般女的就不太适用,有时出现一些大的事故可能直接就吓哭了,特别是电工的外线高空作业,很多男的都会脚软更别说女的了。


第二,危险性大!
众所周之,作为特种工之一的电工危险性绝对可以排上名的,每天都会电打交道,电又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并且出现电力事故的时候都比较严重,危害性比较大。
第三,力气不够大!
在电工从事维修或者保养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扮演着杂工或万能工,说得好听点只是拿着证书的农民工,别的活不说,单单上螺丝我们男的都需要出一身的力气去扭紧,让一个女的去扭了,若扭不紧很容易出现线路故障,更不用说其它体力杂活了,老板也不乐意招这种电工。
第四,影响其它男电工!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如果一群电工中有个女的,就好比把一块肉放在一群儿狼众中会有什么反应(母猪除非)。要么工作时和她聊天分心,要么什么都不舍得让她做,把她当成电工中的国宝,只领钱不用做事的电工老板更不想招。


第五,工资低,没前途!
现在社会上百分之九十的电工都是领可怜的工资,却干着比牛还累的活,能领到高薪的还是比较少的,这种又危险工资又低的工作有几个女的愿意去做呢?随便去找份工作都比做电工强,何必去吃这份苦呢?
电工最累
东奔西跑不言疲惫
貌似潇洒其实乏味
没有假期不知天黑
上有高堂下有晚辈
养家糊口吃苦受累
客户一指立马到位
大事小事不敢得罪
各位电工辛苦了!

看过《在电工这个特殊行业里女电工为何非常的稀少?少之又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