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这都是“谁”惹的祸?

2018-1-2 17:5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866| 评论: 0|原作者: 林金奎|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春节在即大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有部分家远的同事这会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或已在家里准备着春节的年货。但作为留守生产一线上的我们仍然奋战着,确保生产的顺利进行。突然间中控操作员汇报二期操作画面出现灰底状态,已无法操作设备,经确认现场设备已停下来。
     紧接着又听到了“其他分厂的设备也跳停了”,如此众多设备在运行状况下突然停机,说明我们的进线电源出现故障。果真还没有来得及多想电话就打进来“总降室903高压柜故障跳闸”,听到这样的消息不由紧张起来,因为高压903柜作为厂区一次侧电源,其跳闸意味着现场设备至少一条生产线出现停电状态。恢复生产、排查故障就成了重中之重的任务,虽临近春节,但厂内还有一些留守的同事,此刻便着手安排人员排查设备,经过排查后发现XXX变压器房,变压器一次侧尚有冒烟,故障点应该就在这里了。

依照安全操作规程办好停电手续后,断开一次侧高压隔离开关,拆开变压器侧的盖板眼前的景象(如图)让人又恼又怒的。恼的是平时管理的疏失,怒的是该死的老鼠!因老鼠的到访导致变压器一次侧C相对地,固定的绝缘子烧成了灰,旁边的老鼠也已变成了干尸。庆幸没有引起火灾事故,经过认真仔细排查,变压器内部没有问题只是引出铜排一次侧的瓷瓶及电缆烧损,更换测试完成后便恢复了正常供电。


    小结:其实关于小动物的到访导致电力系统供电事故案例时有发生,造成的损失有大有小,但我们不能因小而忽略、因大才重视。日常如何做到防微杜渐、如何落实有效的机制确保人员及设备的安全,永远值得我们去深思!

看过《这都是“谁”惹的祸?》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