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教你一招挣钱

2017-12-29 16: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692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星期天,  有个做水电安装的熟人来拜访我,提了一大兜礼品。我招呼他进屋坐下,泡了一杯茶水递给他。我们只是认识,平时又没有什么交往,无事不登三宝殿嘛,忙问他有什么事要我帮忙?
   原来是这样的,他遇到好几家客户找他做个太阳能热水增压装置,他没有做成功,所以需要我帮忙。客户的房子都是装修好的,对太阳能没法复管,上水与下水就靠一根太阳能管。如果剪短这根管子,中间加一个管道增压泵,因为管道增压泵的启动是由水流开关控制的,用水是,水流推动水流开关里的“门闸”打开,闭合开关的一对触点,启动增压泵,来达到增压的目的。问题来了,这样下水可以增压了,但是上水就困难了,因为上水时,水流开关里的“门闸”关闭,起到止回阀的效果,无法上水。熟人的做法是,在水流开关下面安装一个三通,三通到太阳能排气口用太阳能管连接。

    这样问题也来了,上水时,水经过三通,连接管流进太阳能水箱,但是,下水时,水流一部分去卫生间,一部分经过三通,连接管又环流回了水箱,不但不能增压,反而卫生间里花洒热水流量更小了。
   了解了情况之后,我让他在三通与太阳能排气口之间加装一只常开电磁阀,电磁阀线圈与增压泵电机并联,下水时,水流开关接通,电磁阀线圈通电,常开电磁阀关闭,同时增压泵启动,这样就解决了下水环流的问题。上水时,水流开关是断开的,常开电磁阀线圈与增压泵电机失电,水流通过三通,连接管,常开电磁阀进入太阳能水箱。
  这个水路与电路很简单,好多水电安装工想不起来加装一个常开电磁阀,无论哪个行当,知识面越宽,做事就越简单。

看过《教你一招挣钱》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