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做电工千千万万要保护好自己

2017-12-22 16: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26|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昨天,朋友电话约我聚会,到会的十二个朋友,都是知己,交往十来年了,可以畅所欲言,推心置腹的好友。
      今天,百忙之中把你们招来,哥哥心中有股怨气要向你们倾诉,不说不快。看得出王亮哥哥非常气愤,说话时,拿筷子的手不停的抖动。
     王亮哥哥从事电工行业已有二十年了,高中毕业后,考上豫东技校,也算是小科班出身。技校毕业后,就去南方打拼,后来进了一家数控车床生产企业,从事电气接线工作,由于他肯学习,人又聪明,一年的时间,整个数控系统的控制原理,各个连线的线号去向,已经烂熟于心, 闲暇期间,他又 自学了液压气压与传动技术。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最后领导委任他为售后技术服务员。全国各地跑了二年,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王亮的父亲就是电动机维修的老手,所以对电动机的重绕下线,他的技术也是相当了不起,这样的人才,到哪里都有人看的上,后来他被江苏的一家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挖走,到了江苏镇江工作。不久,我们就认识了,成为朋友,这也是缘分。我们互相学习,我提高了电机技术,他提高了plc变频器技术。


     回来说说朋友为何火气冲天,也给同行们敲敲警钟。原来,厂里的冶炼风机不能启动,经查发现风机配电箱里总空开的上接线桩烧坏,需要停电维修。配电电缆来自上一级配电箱,上一级配电箱在全自动车间里,距离风机配电箱有40米远,不在维修视力范围内,于是让助手拉闸挂牌。开始动手前,朋友说老感觉心慌,不踏实,干脆让助手卸下上级配电箱里此路空开的下桩头电缆接线鼻子。这才放心干活,等处理好故障后,让助手去送电,助手慌忙跑来高诉我,闸不知道让谁合上过了。我朋友当时肺都气炸了,这不是要命吗!?朋友在火头上,冲动了,带着助手到全自动一把拉下总空开,全车间的80台机器的轰鸣声噶然而止。工人都懵了,我朋友扯开嗓门大骂,骂娘!骂祖宗!最后车间主任出来了,说话难听,我朋友太冲动了,一板手下去,车间主任应声倒地,满脸都是鲜血。助手随手抄起一个铁棍,准备拼命。人若到了不要命的跟你干的时候,有几个不怕的!车间主任躺在地上没敢起来,车间主任下面的两个师傅也没敢动,吓的连话也不敢说。
     后来,老板亲自出面解决此事,首先朋友动手打人不对,罚款500元,向车间主任赔礼道歉,车间主任说话方式不对,对工人管理不到位,罚款500元。受伤治疗费厂里报销。调查摄像头,照配电箱区域摄像头恰巧坏了。在后来厂里的总管连续三天开了全厂的安全会议。
    做电工这行,与万千人打交道,人心难测,我们没有害人之心,千千万万保护好自己,这即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责任!

看过《做电工千千万万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