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有的企业这样给电工挖空 电工谨防此类职业陷阱

2017-12-19 18: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06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近来听说这样一件事,某企业招电工,待遇优厚,要求持证上岗,能吃苦耐劳,服从除本职工作以外的其他安排,工资待遇分为岗位工资和额外劳动补贴两部分:所谓的岗位工资就是电工工资,2500基本工资,余下的额外劳动补贴3000,就是在没有电工活的情况下,服从厂里一些乱七八糟的安排。有一个同行感觉工资待遇还好,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做了十来天,硬生生的给累跑了!
      他大概讲了一下每天的工作内容:早晨上班第一件事是和两个勤杂工老头一起“进仓”,所谓的“进仓”就是把前一天买来的半制品布匹归类放进仓库,因为此企业为面料印花企业,每天都有几万米的布料买进,如果印花设备没什么电路问题,“进仓”完毕,休息一下,差不多也就吃中午饭了。
        下午干的活就与电工沾边了,因为要在坯布上印花,整个下午,要把一天出仓整理出来的半成品坯布,一卷卷放到数控移动传输机上,传到另一个车间进行放缩后印花,因为操作此自动传输设备既要有搬布的体力,又要能熟悉这机器的各种操作调节,有时甚至要设置编程,出点电路问题还可以自己解决,所以,电工做这个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人选。


        就这样,一天下来,比一个装卸工的工作量还大。要想不做也可以,提出离职申请,等招到下一个电工,就可以结工资走人,否则,以影响生产为名,只给你结电工工资,按两千五一个月的工资算,这位做十多天的同行因为实在做不下去,在他们还没有招到人的情况下,就强行离开了。最后工资就以2500一个月电工工资结算的!
        听说在他之前,这个厂今年已经差不多走了快十位电工了,很少能拿到5500的全额工资的。
       这件事其实也从侧面给电工同行提个醒,找工作尽量找专职电工的,说额外加活给补工资的,多少钱都不要做,谨防掉入此类职业陷阱。

看过《有的企业这样给电工挖空 电工谨防此类职业陷阱》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