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150元一天的电工能干吗

2017-12-17 21:2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4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一朋友是生产线维修电工,厂子不太大,所以六条生产线,就他一个维护电工,这两年随着生产设备的老化,每个班的工作也基本上排的满满的,虽不能说太累,但也绝不算清闲,可工资在厂里,除了做卫生的,就数他最低了,如今一线工人都两百块左右一个班,而他却只有一百五十块一个班。
       他跟厂也谈过工资的事,厂里都以一线工人是记件工资为由搪塞。每次发工资看着比他们少一千来块的工资条,心里总不是滋味,多次动了转做一线普工的念头。
      相信的 这样问题,不会就他一个人遇到:电工做的进退两难的情况肯定大有人在。
      不过后来,这个朋友最终还是没有放弃做电工,虽然工资没有改变。
      至于其中的缘由,他说了这样一番话,听起来不禁让人有所感慨。他说:虽然自己不是什么顶尖高手,但这么多年还是辛苦积累的一些经验和学了这么多专业知识,如果一旦离开这行,就荒废了,心有不甘,所以,他决定在工作的同时再多钻研专业技能,争取在换下一份工作时能凭自己的能力让待遇都有所提高。
      其次,也算是他对电工职业的思考,他说:不转做一线,是他从心眼里不想像一线操作工那样,每天机械的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轻易的就可以看到十年后的自己。作为电工,他可以代替一线操作工,但操作工却无法代替他,这是他认为的职业价值。
      电工,在不停的学习着,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解决一个个问题,是有职业成就感的,而不是那种每天近似麻木的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虽说没有什么前途,但那种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的充实感,是一线操作工永远体会不到的。当凭借自己的技术,攻克一个个难题时,油然而生的自我认可感,也是不要动脑筋的职业永远无法体会的,而一线工人永远都是在重复着昨天,这是一个还有追求的电工所无法忍受的。做电工,最起码可以自知,可以让自己一直在进步,而不只是每天简单的重复,也许正是这样,才有那么多同行虽心有不甘却仍继续前行!

看过《150元一天的电工能干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