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高手技术的一半是……

2017-12-15 16: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683|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在许多单位都将我们电工和负责机械维修的钳工合并为——机电班/组,还有些技术十分了得的电工高人坦言:一个好的电工相当于半个高级钳工!从中不难看出两个技术工种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对此一部分同行或许不解,且待我讲一例亲历过的小事,再下结论。
     犹记从事电工工作之初,对旁边机修班组(主要从事钳工工作)每天双手抹的油滋滋、脏兮兮的钳工工友十分不屑,整天抡锤砸、撬、钻眼和一堆铁家伙打交道有什么技术可言!还是咱这搞技术的电工好呀!想起师傅要我没事就学点钳工技术这事,很是无语师傅也不知道咋想的!
     一次在维修电动机过程中,由于用力过猛将一颗螺栓给拧断了。不巧的是螺栓断在了螺丝孔内,别说卸了看都看不到!自己鼓捣了快一个小时,急得浑身大汗淋漓可就是奈何不了它!没办法只能求助于师傅。没想师傅一看,就打发我上隔壁钳工班借来手电钻、钻头、丝锥等工具。只见师傅先用比折断螺栓细一号的钻头在其尾部钻了一个眼,又用与之对应的丝锥反向攻丝,待搞定后拧上一颗与新加工丝眼配套的螺栓,并缓慢转动不多时就将断掉的螺栓给卸了出来,前后用时不过十分钟,整个过程行云流水。
     事后我埋怨师傅,这招咋不传授给我。没成想师傅说这是跟钳工工友学的,另外像拆装电动机轴承、装配带齿轮机构的电动机变速箱、维修液压电控系统等,都需要一定的钳工技术,如果遇到点机械问题都找钳工协助还不累死了!正是因为这原因我才叫你没事学点钳工技术,不然这点小事还用我出马。
怎么样?小事见真理,电工高手的背后不单单是丰富的电工专业知识更有相当的钳工等其它相关的技术储备,不知大家是否认同?

看过《电工高手技术的一半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