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强化企业维修电工排除故障的技能

2017-12-13 11: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91| 评论: 1

    一个企业要想形成自身的生产能力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就是设备,应当让设备在生活与生产的过程中能够最大程度地将自身的作用发挥出来,在实际的运行过程当中,应当遵守预防为主,计划检修、维护以及使用相结合。设备故障的种类非常多,专业性比较强,问题也特别复杂,不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应当不断的强化提高自身排除故障的技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提升技工能力主要应当从下面两个方面着手:首先是专业知识扎实。在这个时代里,信息是在不断变化的,知识也一直在更新,维修电工不可以满足现状,平时的时候应当注意多学习、进行技能交流、参加专业的讲座、了解先进的科技等以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并且在实践当中通过排除故障,力争在工作当中多改革多创新,把实际的工作和理论知识融合到一起,增强自身的水平和能力。另外就是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在设备发生的问题的时候不盲目进行判断,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和他人进行及时的沟通。对于存在问题的设备应当及时进行维修和的报告,做好记录。
    在任何一个企事业单位中,电工都是不可或缺的,电工必须能够准确、及时的判断出电力系统发生的故障,这就要求电工一定要非常熟悉电路维修知识,并且能够依照具体状况对问题进行灵活的处理。实际上,电气系统发生的故障主要有平时的养护与维修、线路的调试正常与否以及安装的设备与电线的合理与否等。电工能够通过对照明灯零度稳定正常与否的观察来判断电力系统是不是健康正常的工作。通常状况下,不合理的调试与安装都可能造成照明灯出现异常,常见的有短路、断路,严重的话甚至有发生漏电状况的可能,因此,电工必须做到可以准确分析发生电力系统故障的根本原因原因,然后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另外,变压器故障也是非常常见的,如果长时间的使用变压器会出现绝缘、过热等现象,因此,电工在平时的时候应做到注意观察,经常检测变电器,安装绝缘陶瓷管和油保护这两种方法都能够有效的避免故障的发生。还有一种就是电动机故障,它主要包含轴裂纹、轴铁芯磨损、转子弯曲等,在轴纹磨损较为严重的地方应当及时进行更换;一旦发现轴铁芯出现磨损,应当准确焊接,如果磨损的太严重的话可以用机床来加工;如果转子发生了弯曲应当把转子取出来,然后依据电力系统的不同对结构进行不同的维修,保证电动机能够正常运行。

看过《如何强化企业维修电工排除故障的技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zwpcool 2019-1-4 11:08
还是得靠经验积累,纸上谈兵没什么用!这里没有什么捷径可言!

查看全部评论(1)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