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糗事一则

2017-11-28 19: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94|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话说干咱们电工这行,怎一个细心了得!那绝对是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轻则损坏设备,重则人员伤亡!
       前几天,去给朋友往二级配电箱里接了一条三相四线的电源线,这对咱这专业电工来说,简直就是小儿科。首先从左到右三根相线黄绿红依次接完,最右边接零线。三下五除二半小时搞定,接完也没量电压就直接投入使用了,开始接了一台220V250A的小型电焊机,这台电焊机是朋友借的一台旧的,接线端子全都松动了,接完以后没有10分钟就冒烟了,那时我还在想,这电焊机肯定是坏的,还没用就冒烟了!质量真不行!于是,我就和朋友说:这台电焊机肯定就是坏的。
        到了第二天,朋友买了一台切割机,切割机买来以后是没有接线的,我又把电机和开关之间接上线,又接上电源,通电后,正转而且运转良好。结果,用了十多分钟,断路器跳闸了,再次合闸,电机打火冒烟了。
        此时,我还在想这朋友怎么老搞这样的设备啊?这时有好几个帮忙干活的也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有说电机质量不好的,有说是不是接错线的。
        “是不是接错线了”这句话猛然提醒了我,当时我犹如醍醐灌顶,想到肯定是总闸把零线接到相线上去了!
        于是,我赶紧跑到总闸前一看,果不其然,线路接错了,当时的那种心情,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心里暗想:这断路器的零线有的接在左边,有的接在右边,而我习惯性的接在了右边。怎么这么低级的错误也会犯呢?后悔当初没有看看进线,没有看看接线字母,或者是量量电压,现在说什么也晚了,幸亏生产线只是试了一下机,没有生产,不然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就这样我把总闸拉下,把线改了,不明就里的朋友也没多问,我更是不好意思和他说原因,因为这错误太低级了。虽然只是去帮忙,但对朋友却一直内疚着。
           所以,在此告诫同行们,越是简单的东西越不能疏忽大意,不能只凭经验去干活,要多看,多检测。愿各位共勉!

看过《电工糗事一则》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