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大企业的电工荒

2017-11-24 16: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664|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最近听说,苏北某大型钢厂挂牌招电工一年,仍有十几人的缺口,最后只得招学徒自己培养,类似这种大企业电工难招的情况这两年已经不止一次的出现了,细推一下,其实是有一定缘由的。
    在未说大企业电工难招之前,顺带说一下关于电工找工作的事,电工,如果你技术不错,各方面都也还行,像大型企业一般别当找工作的首选。以目前电工这个职业的待遇衡量,大企业很难给你与你的能力相对等的薪资的,还是中小企业薪资灵活性大些。这里其实是有个注意点,所谓的小企业不能太小,太小的企业建议也别去,工作太轻松时,一不留神会电工变杂工,那就失去做电工的意义了,这里所讲的,小企业,是那种规模不太大,但在意电工的技术价值的企业,当然这纯属个人建议,至于选择工作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之所以说这,因为与下边要谈的大企业电工难招有重合之处的:
      首先,大企业,电工云集,同行多了,就容易排挤,如果再遇到两个话不投机的,很容易影响工作心情,毕竟谁都不想上个班,还搞得心情搞的乱糟糟的。小企业,就没有这种情况,既没有人际关系的纷扰,又容易凸显个人价值。
      其次就是大企业,你不管有多大能力,多优秀,其实你在给管理者打工,你干的再好,功劳基本上都是领导的,老总绝不会知道,很多情况下你老总都不会知道还有你这个人,遇到好领导还好,遇到外行,瞎指挥,不累死也被气死。即使有幸遇到内行,如果是个爱才的还好,遇到忌才的说不定给你小鞋穿,打压你。所以,规模企业,讲团队,讲服从,最后再讲能力!大企业里混的好的不是有背景,就是八面玲珑的人!
      再次,就是,大企业有着严格的薪酬制度,吃大锅饭,一视同仁,很容易抹杀个人能力。
      综合以上几点,大企业电工闹荒也就不足为怪了,当然,至于电工选择工作,还是要根据自己情况综合考虑,自己适合的才是合适自己的。

看过《大企业的电工荒》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