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教科书般“五毒”俱全的电工用品大拆解

2017-11-12 21:0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82|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前几日隔壁大妈拿了一个插线板让身为电工的本人给看看,说是刚买了几个月,平常就插个电磁炉用。岂料本人将插线板拿到手一拆解,脊背顿感冷气直冒!这那是插线板?分明就是一个“五毒”俱全的典型劣质产品!大家若是不信,且随我一观,有图为证。
    一“毒”
    该产品标注额定电流为10A,但是电线仅为0.75mm^2不到,岂能承受所标称的电流!

    二“毒”
    国家早已明令禁止“多规格”插孔的插线板生产、销售,可这款产品依然故我,典型的“顶风作案”!

    三“毒”
    该插线板内各插孔之间采用普通的导线相连,零火两相接孔飞线电气隔离距离严重不合格,相距极近。加之导线线径严重缩水,若使用大功率电器,导线必然发热致使绝缘层融化剥落,短路故障时发生在所难免!

 
    四“毒”
    该产品为了偷工减料压缩成本,手段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插孔内的插片居然是镀锌铁质的,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五“毒”
    国家明文规定插线板、墙壁开关、墙壁插座等绝缘材质必须为阻燃工程塑料,可这款产品我不说大家也能猜到!

    从职业道德出发,本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说大妈将这教科书般典型的伪劣产品丢弃,再购买一款符合要求的产品使用。

看过《教科书般“五毒”俱全的电工用品大拆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