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个小小的烧熔竟害的主人损失了几千块

2017-11-1 19: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242|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车主平时喜欢网购,主要是图个实惠,而且省事方便。一次在网上购买了汽车的火花塞,牌子相同,但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了好多,在后来刚换上使用时,一切正常,当时他心里还暗暗感觉自己赚到了,可装上开了不久,车子就半路抛锚,他当时也猜到可能是火花塞的事,但也没太在意,拖到修理厂一检查,维修师傅说要大修发动机,这时他才傻眼,怎么好好开的车一下子就要发动机大修?这时他才开始意识到事情比他想的严重。
     原来,他买的是假冒品牌的火花塞,使用一段时间后,因为不合格,产生电子火花点火时不稳定,加之火花塞的金属材料为劣质耐熔金属,再高温高压下,火花塞的一金属电极熔断掉进发动机缸里,导致缸体磨花,如果不拆发动机把里边的的熔融颗粒取出,时间久了,整个发动机报废。
     事已至此,后悔也晚了,只得掏几千大洋维修发动机,先不讲车子拆过发动机的危害,主要说说这个烧熔问题,其实电工都会遇到过各种电路电器烧熔,火花塞主要卖的就是工艺和材料的钱,在高温高压下不间断的产生电子火花,材料首先要过关,要经得起高温,高压,高频点火的考验。这就像接触器的触点一样,如果材料不过关,烧熔很快就把触点烧坏,有时甚至融连,但如果材质过关,几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些东西可以为了便宜而买,但贵重的和电相关的一些器件建议还是到正规实体店买正品,毕竟财产安全无小事!

看过《一个小小的烧熔竟害的主人损失了几千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