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延迟的节假日

2017-10-1 07:3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45|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一年一次的十月一和中秋节同时到来,除了春节这个假期也是一年中最长的假期了,随着放假的开始,别的工种可以到点停工,但有很多电工同行却从停工那刻开始了忙碌,小企业还好,企业稍微大点,就要趁着这难得的机会来次电气设备大检修,该整改整改,该维修维修,该更换更换,有时一个很大的生产区,就只有几个电工忙碌的身影,没办法,职业性质决定我们放假就比别人慢半拍!
      因为每年都组织几次检修,也算轻车熟路,在此和广大同行们互相交流一下经验:
      首先,安全第一,这是口头禅,是提醒,也是警告,本来检修是为了更好的安全生产,千万不要安全反被安全误!这里,主要包括四个关键注意点,断电,放电,验电,送电。
      断电遵循从零到总,也就是由点到面;放点,存在电容,变频的线路,放电必不可少;验电就不多说了;重点说下送电,检修中有时要送电试运行,这点最好是检修结束,再统一试,如果中途试运行一定做好协调,让所有线路不得有人检修,送电时也一定不要让线路有负载!
     其次,是整改,平时在巡检中发现的小问题以及平时一些不合理的私拉乱扯,可能为安全生产埋下隐患,而在设备运行时又不好改动的,趁此机会,可以排查排除。
     再次,更换,有些老化的线路,电器件,常见的就是电气柜的电容鼓包,损坏的指示仪表等,放假检修也是更换的好时机。
     最后检修完毕,一定保持工作现场整洁,干净,通风,避免因工作环境的潮湿引起设备再运行时出现短路,跳电,烧毁等现象出现!
     电工的延迟放假,也就是检修,也是电工行业与别的行业的一个细微差别之处。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电工延迟的节假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