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谁都能干 学会电工其实并没有这么容易

2017-9-26 07: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86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你不干一定有人干的,而且比你干的好,不是电工自己把工资弄低了,而是很多领导和老板不了解电工工作的本质,他们觉得电工谁都能干,也确实是很多干其它职业的人能很快学会电工的工作,但他们没有基础,不懂原理。随着零部件的价格下降还有安装设计水平的提高等因素,电工已经不需要太高的技术水平,所以那些人能干下来,只是换个件谁不会,这样电工也就失去很多利益,很多明智的人改行了,或者提升职位了,真正干电工的人水平也真的下来了,电工工资水平确实低了,只是自然选择!
    电工是一项理论性很强的工作。一个月的电工培训通常只是做些安全作业、电工基本常识、急救之类的培训。经过培训后,接个电线、换个灯泡之类的应该完全可以胜任。要想到达一定的程度,必须要经过踏踏实实的长期学习和实践。
    相信很多有会觉得选择自学会比较好,其实这样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在没有电工基础的情况下自己动手去操作是很容易产生事故的,电工不是一般的工种,它既属于技术活又属于危险工作,特别是对生产车间上的电气设备,近几年来常常听说因操作不当而发生事故的新闻真不少。所以做电工的一定要有着过硬的技术。
   现在有一些人在从事电工工作是没有电工证,他们大部分是由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去做事情,但是能让师傅带徒弟的这个徒弟一定不是这个公司的“皇亲国戚”就是这个师傅的“亲朋好友”一般的人也没有这个机会,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正规的途径学习。比如说参加一些学校的电工培训,学完理论之后再学习实操,实操很重要,理论只是书面上的东西,实操才是自己真正动手的时候,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差别是很大的,不要觉得理论上看似很简单的东西,不必去理会,其实真正让你动起手来的时候可以会因为紧张而操作不当。所以学电工知识一定要认真、细心。

看过《电工谁都能干 学会电工其实并没有这么容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