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工作风险大 不可预测点多

2017-9-19 08: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96|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电气工作风险大,不可预测点多。一定要有详细工作预案和风险评估。高空作业+电气作业=生死攸关。电气工作必须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
    安规中规定线路维修时必须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如果要带电操作要执行两票三制和要穿上高压屏幕服装和使用高压绝缘工具操作,条件不达到可以不干,不会被辞退,这是国家劳动局和安监局的规定!如果电工违反安规工伤用人单位可不作理赔。希望广大电工同行要熟悉电工安全规程保护好自己。
    电工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否则就会付出血及生命的代价,作为从事电工工作的从业者,操作必须考虑周围环境,要考虑周全,要慎重,谨慎,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这样才能确保生命的安全,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下班。
    最重要几个步骤不能少! 开工前断电,然后使用专用设备检测有无通断电!再将施工段两头电线完全与两头电源阻隔分开(必须两头,如果有条件一线操作工最好配备全身绝缘防护服服装!)!然后确保断电安全方可开始作业,然后就是作业完成必须完成两步,第一检查现场是否施工完成且没有安全隐患,再三确认是否已经顺利完成每个施工步骤,然后第二就是集合所有参与施工人员实行人头点到,确保无人员遗漏且确认施工任务各项工作完成在通电。

看过《电气工作风险大 不可预测点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