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让你的SCADA讲中国话

2017-9-6 15: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6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报警来了,播个铃声,播放一个一段wav文件,不过这个功能有点简单。
来换个玩法吧,在指定的事件发生时,把根据你自由定义的文本(报警文本或运行时生成的文本)读出
来,操作员不用看屏幕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样不是更惬意些吗……

这中间就需要“文本转语音”TTS功能,当然这个功能的历史也算是比较悠久了,可惜WinCC OA没有提供
中文TTS功能。

那就想办法自己找一个吧,Windows中文操作系统自带的中文TTS功能,可以借用这个。

用记事本写一个VBS: d:\tts.vbs

set sp = createobject("SAPI.SpVoice")
set Voices = sp.GetVoices()  '获得语音引擎集合
for i=0 to Voices.count-1
     if Right(Voices(i).Id, 24)="MSSimplifiedChineseVoice" then cn=i
next
set sp.Voice = Voices.Item(cn)
set oArgs = WScript.Arguments  '命令行参数
For Each text In oArgs
         sp.speak(text)
Next

在命令行下测试一下:
D:\>tts.vbs 测试测试

这时如果计算机TTS正常工作,应该听得到“测试测试”的中文朗读。

接下来在WinCC OA需要播放声音的地方,加入以下脚本:

string text="测试测试";
system("start /b d:\\tts.vbs " + text);

请加入自己的文本即可。
英文单词也可以读出来。

简单易行!

看过《让你的SCADA讲中国话》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