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全能电工是什么电工

2017-9-5 18: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8809|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一次几个同事聊天,一个新来的小年青问了一个问题,没想到却把大家给问住了,他问:全能电工到底是什么电工?做这么多年电工,只知道随着时代的进步,电工要不断的学习,不断掌握新技能,才能不被社会淘汰,知识储备的越多当然越好。
    至于什么是全能,还真没有确切定义,而且也没有真正意义的全能电工,因为电工只是广义上的职业称呼,而其中又可以细分为好几个类别,按工作对象区分,电工可划分为:商业电工、物业电工、酒店电工、矿业电工、机场电工、企业电工、船舶电工、农业电工。
    维修电工又可划分为:
    企业维修电工、酒店维修电工、物业维修电工。
    智能电工也可划分为:
    过程控制电工、机电智能电工等。
    因为电工是属于特殊工种行业,必须有操作证等有关证书才允许上岗,而操作证上也分是安装、维修、和值班电工等类别的,严格地讲,是不允许“跨类别操作”的。所谓“全能电工”,其实是指电工工作年限较长、工作经验丰富的电工,同时又兼有其它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都和电工方面有关连的人。就拿我一个朋友来说,由于工作久经验丰富,现在在单位里负责设备管理工作(仍然是持有电工有关的证书),但同时又要管理通讯、电梯、消防控制、锅炉运行、中央空调、水循环及供水系统等,但这也只能说以电力为主,兼有某些特长和技能而已。
    所谓术业有专攻,所以,全能电工其实只是知识储备丰富,技能过硬,懂得比较多而已,而并不是字面所代表的什么都能。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全能电工是什么电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