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高温酷暑天身为电工必须谨记的四个不上

2017-7-21 17: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71| 评论: 0|来自: 独家原创 谢绝转载

这两天持续高温的黄色警报,南方的好多地方已经持续40度以前高温好多天,身为电工,这几天却进入了忙碌的高峰期,因为大部分地区进入烧烤模式,企业和家庭各种降温电气齐上阵,生生的推出了用电高峰,但作为电工却不得不‘’迎峰而上‘’,因为电路的超负荷,以及线路老化,在高温催化下爆发各种电路故障,也不停的考验着电工,不管烈日炎炎,还是热浪滚滚,那里有电路抢修,哪里就有电工的身影,电是生活生产的命脉,电工是这条命脉的贴身管家。
室内电工日子一样不好过,高温同样带来设备的各种故障,不管巡检,排故不得不经受着设备热,环境热的双重考验,有时为了查故障源,坐卧躺跪,各种姿势,更有甚者还要爬高上低,在汗蒸的模式下,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即使挥汗如雨,全身上下尘土油渍,每一个做过电工的都知道,只要能检修好设备,职业的自豪感顿时油然而生,虽然没有人赞美,没有人点赞,但作为电工,那种心满意足的自我认同感,也是别的人体会不到的!
电工无法像别的好多职业那样,可以轻装上阵,特别是室外作业,必须要全副武装,在这高温酷暑的阶段,提醒一下,不管在室外,还是室内,当作业需要登高时,即使在忙,再急,同行们一定要谨记“四不上”:梯子不牢不上,安全用具不可靠不上,没有监护不上,线路识别不明不上。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高温酷暑天身为电工必须谨记的四个不上》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