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工挨训记

2017-5-19 23: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80| 评论: 0|原作者: 王栋春|来自: 独家原创

    话说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更要钻一行,若师傅教的东西左耳进右耳出,不挨训都难呀!
    前几天上一厂调试设备,一进车间就听到一位身挎电工包的中年同行正在生气地在训一位低着头的小伙。上前一问方知事情经过,现在说来大家听听,评说一下孰是孰非。
    原来该厂车间内需要添置一台220v的检测设备,新按设一个电源插座是必不可少的。师傅觉着这么简单的活,让徒弟干应该不难,便让其施工。谁料在师傅验收时发现,徒弟根本没有按师傅所教的施工。单相三孔插座要求为(面对插座时):上方正中为地线,下面两线为左零右火。而该徒弟却将火线和零线的位置接反了。而且根据要求黄绿色的地线在接线时,其留出的余量要略长于其它两线,这一点此人也没有照办。故而这位中年同行才怒火中烧,对其徒弟大加训斥。


    也许有的同行会觉着师傅有些小题大做,若你有这种想法恐怕你还要多看看书,不信待我一一道来。我们大多数人的心脏位于身体的左侧,若是没有严格按照规定而将火线接入插座左侧时,若发生触电事故时,则电流经人手---人心脏---人脚---大地,其电击伤害可谓立竿见影!(http://www.diangon.com/版权所有)而按照规定,将火线接入接于右侧的插座内,既是发生触电事故,则漏电电流一般不会经过人体心脏,不会给人带来巨大的伤害。故左零右火是必须要严格执行的。


    至于地线要略长于其他两线,则是防止线路被外力拉扯出现脱落情况时,地线能晚于其他两线松脱,起到防触电保护延时的作用。
    讲完这些大家觉得那位电工师傅是否有错?在我看来,干电工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操作,切勿随性而动,万一出现不错岂不悔之晚矣!那位徒弟挨训活该呀!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及原文链接。

看过《电工挨训记》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