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重温经典-苦不堪言

2017-5-11 15: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9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最近做两个小设备, 每个用1个1200,控制本身比较简单。 1台做得差不多时(4.1固件CPU)想把手上1个1.0固件1211CPU用掉,因为还没装博图V14SP1,就不用4.2固件了。当时没考虑太多,本想重温经典最后却是一堆麻烦,给大家一一道来。
1.触摸屏连接不上
 本着性价比选用了国产触摸屏,通过TCP/IP与plc连接,因为第一台用得好好的,所以二话没说还用这个屏。但在连1.0固件CPU时死活连接不上,毕竟版本太老触摸屏厂家技术也搞不清楚。尝试N次不行后只能想其他途径,1是换其他品牌,2是走Modbus通讯。还是决定走Modbus(刚好还有个1CH30的通信模块),就用这个通信模块与触摸屏通信,PLC做从站。就弄个接受功能块,虽然通上了但其实很不方便,个别浮点数还有偏差,就不吐槽了。
2.SCL与LAD
  第一台4.1固件CPU里程序很多是SCL编辑的,而1.0不支持SCL必须重新用LAD写,工作量又增加了。因为有仪表是非标准Modbus,所以Modbus通讯都是走的自由协议方式,通讯程序包括CRC校验在内原来用SCL现在要全部改用LAD来写。另外还有累加、求最大最小值平均值、定时器循环执行几个功能都要改过来,又是不停的修改测试。
3.10V模拟输入点不能用
  焦头烂额之时,CPU自带的0-10V偏偏这个时候也来添乱。设备里有1个变送器,选的是4-20ma的加转换器进CPU的0-10V输入端。突然有天是否接线时碰到什么CPU突然报错,后来进去发现0-10V输入溢出,搞了好久都不行,没办法把溢出诊断关掉可以了但模拟输入还是用不了。后来想用手上1个SB1231模拟信号板试试,组态后提示此版本CPU不支持,没办法买了个4-20ma/485转换器,又是一阵忙活。
4.WinCC连接问题
  因为用到WinCC,这种情况下只能用PCAccess走opc了,2年前在其他设备上搞过(也是1个1.0固件),只能用Win7_32位系统。但电脑是新的,要不用虚拟机或者想办法装Win7_32位系统,一阵阵纠结痛苦中,不禁仰天长叹:再也不要回到从前!
  其实升级这个1.0固件到2.2版本就省心了(行不行也不清楚),但没有24M存储卡就作罢了。在多版本多系统并存的时代这样的困惑或多或少会存在,这次我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还是踏踏实实用4.2固件CPU和博图V14SP1吧!

看过《重温经典-苦不堪言》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