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个人对机器人与人工的一些看法

2017-4-22 21:5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686| 评论: 0

首先、机器人的现场安装与调试编程必须的依靠人
其次、机器人的维修与保养必须的依靠人。
机器人的任务分配与生成的需要人,对于生产现场非标准化的作业以及一些突发情况这些事机器人所不能独立处理的,那就必须依靠人了。
未来的发展是机器人与人类协同工作,彼此分工合作的态势。
主要从两方面论述:
1、 一方面在一些流水线上重复重体力岗位、危险反恐作业区及管道深水探测等领域,机器人全能胜任,无论是切割、焊接、装配、喷漆,还是包装、搬运等,都能比工人做得更精细、更精准、更完美,而且它们还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危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总是做得至善至美、无可挑剔。与人相比,机器人更便宜且具有不消极、不怠工、不抱怨等特点。
2、 另一方面随着智能化的不断发展,机器人也越来越智能,但它毕竟属于“物”而不是人,是人研发出来的。它不具备情感、个性、意识、道德等人性,也不具备创新创意创造能力,这些与人性相关的领域,机器人还是难以比拟的。
此外,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 ,我们自身要不断的去了解、学习先进的专业技术知识,紧随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努力成为社会的赢家。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

看过《我个人对机器人与人工的一些看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