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日光灯和led灯的区别

2017-4-19 11: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642| 评论: 0

电灯的选择和安装, 是家庭硬装修的最后一步。大多数用于在这一问题上犯了难,究竟是选择经典的传统日光灯呢?还是选择新型的LED灯呢?
今天,我们就将两者进行对比,解决大家的烦恼。
用电量对比
其实,亮度和用电量是两个变量,在进行对比时,首先要固定一个变量。
电灯的用电量,是由瓦数决定的,瓦数越大的灯具,用电量就越高,亮度就越亮。相同瓦数的电灯,在正常发光时所消耗的电量相同。
相同瓦数的LED灯,它的亮度是普通日光灯的3倍。
日光灯如果想达到LED灯的亮度,就需要增加瓦数,也就是耗电量。
此外,日光灯在启动时,由于需要启动器进行工作,因此比相同瓦数的LED灯耗电量要稍微高一点。
寿命对比
日光灯是依靠灯管内的气体受热后使管壁的荧光粉发光,而LED灯是依靠灯珠,就是发光二极管,通电后发光。
日光灯长期使用后, 气体容易泄漏或粘到管壁上,使亮度降低或不亮。
LED灯长期使用后,灯珠有可能烧毁,单个灯珠烧毁会使亮度降低。但灯珠的寿命要不灯管的寿命长。
价格对比
售价方面,LED灯通常是普通日光灯的1.5-2倍。且LED的后期维修费用也比日光灯贵得多。

看过《日光灯和led灯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