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lc在工业中的应用

2017-3-20 11: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760| 评论: 0

    plc已广泛应用于冶金、采矿、水泥、石油、化工、电力机械制造、汽车装卸、造纸、环保及娱乐等行业,其应用类型大致可分为如下几种控制领域。

    (1)逻辑控制。这是PLC的最基本应用,主要利用PLC的逻辑运算、定时、计数等基本功能实现,可取代传统的继电控制,用于单机、多机群、自动生产线等的控制。例如:机床、注塑机、印刷机、装配生产线、电镀流水线及电梯的控制等。这是PLC最基本、最广泛的应用领域。

    (2)位置控制。用于该类控制的PLC,具有拖动步进电动机的单轴或多轴位置控制模块。PLC将描述目标位置和运动参数的数据传送给位置控制模块,然后由位置控制模块以适当的速度和加速度,确保单轴或数轴的平滑运行,移动到目标位置。

    (3)过程控制。用于该类控制的PLC,具有多路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有的还具有PID模块,因此PLC可通过对模拟量的控制实现过程控制,具有PID模块的PLC还可构成闭环控制系统,从而实现单回路、多回路的调节控制。

    (4)监控系统。PLC有较强的监控功能,能记忆某些异常情况,或在发生异常情况时自动停止运行。因此,可用PLC组成监控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监控生产过程。操作人员在监控系统中,可通过监控命令,监控有关设备的运行状态,根据需要及时调整计时、计数等设定值,极大地方便了调试和维护。

    (5)集散控制。PLCPLC之间,PLC和上位计算机之间可以联网,通过电缆或光缆传送信息,构成多级分布式控制系统,以实现集散控制。

    随着PLC性能的不断提高,以及PLC的进一步推广、普及,可编程控制器的应用领域还将不断拓展延伸。

看过《plc在工业中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