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个老电工的困惑 企业领导不重视维修电工技术培养

2017-3-5 13: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809| 评论: 0

领导不重视也要干好,工作中可以看出个人的人品,保持一颗平常心,把思想用在求知上,新技术新知识需要去学习,不抱怨,不烦恼,你有了本事不用别人看你,你自然会发光!
我深有同感。我干了26年电工。从当年的18个电工退休的退休,调走的调走,至今就剩下我一个人还在电工班外,其他就9个电工都是后来近几年招来的。大家来当初的想法一般是学门技术今后出门好打工找事做。可是干了一段时间后就不是这样了。发现一天到晚干的事都是体力活没多大技术含量,关键是工资也不高还压力山大。有技术含量的活不会叫你去总是那个别人的专属。这样耗下去看不到希望不会有前途。所以来了又走了,走了又招。进进出出不知道有多少人。有人说我们这里是一所技校来了一批呆两年毕业了又来一批。没有谁是愿意长期干下去的。
问题在于好多企业思维很简单,电工没了就再请咯!工人没了就再请咯,工资压得再低也有人干!并不是人不想反抗,而是根本没得反抗。
多学点真本事,業精于勤,做一行爱一行,维修电工是很有前途的一项工作,把本质工作做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向有技术的师付看齐,要强国,首先要有一大批肯学肯做的高技术人才,我是一名高级维修电工,乐在其中,其乐无穷!
得不到企业重视,不是企业的问题,这恰恰是电工的问题。如果手艺好干嘛不跳槽,还修什么水管,烧什么电焊,不要说人家看不起你。打铁还需自身硬,做电工不是换换灯管,修修开关那么简单,现在的工厂电气自动化程度是很高的,要做到能单独排除各种复杂的电气故障,才能受到企业的尊重。

看过《一个老电工的困惑 企业领导不重视维修电工技术培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