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高压隔离开关常见缺陷历史原因

2017-3-2 11: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78| 评论: 0

  在110kV电压等级以上变电站中,通过对一次设备检修工作的简单统计发现,隔离开关相关的检修工作已经成为检修工作量最大的单一设备类型。造成隔离开关故障多发的原因很多,早期断路器故障率高、检修周期短,断路器在当时比隔离开关的故障率要高得多,断路器检修周期为1~2年,而隔离开关检修周期为4~5年。为了断路器检修的方便,变电站中一般采用间隔设计以便尽可能将断路器隔离开来,减少断路器维护检修对其他设备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变电站中的间隔基本都以断路器为中心的。断路器两侧都设置隔离开关,在双母线系统中,母线侧还要设置两台隔离开关。如果考虑到母线电压互感器等设备并不需要断路器而仅需设置隔离开关即可,以及母线需要单独设置接地开关,事实上,在110kV及以上变电站中,隔离开关的数量要远大于断路器数量隔离开关本身结构简单、售价低廉,设备厂商对其重视程度不足,投入精力有限;另一方面,隔离开关的研发改进重点大多集中在通过优化产品选材来控制产品成本。所以,隔离开关的可靠性并没有显著提高,现在其平均检修周期为6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设备厂家在与国外先进设备厂商竞争时,往往通过价格优势获得订单,进一步导致了国产隔离开关设备产品故障率更高。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