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第一次使用西门子wincc

2017-2-17 09: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85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第一次使用WINCC是2007年初,版本为wincc6.0,在福建的一个废水项目中使用的。当时只知道WINCC是西门子的上位机软件,对他的大名如雷贯耳,还没有真正使用过。那个项目的选型是上一位工程师完成的,在我到了公司之前,他就自己出去创业了。后来他回来过来一次和我对接了一下项目的情况,然后就把项目交到我的手里了。
这个污水处理项目控制系统就是S7-300+WINCC的经典组合,上位机是WINCC,工控机通过C5611走Profibus通讯;子站站分别配备独立的CPU315-2DP及电源DID0AIAO模块。我之前还没真正接触过WINCC,对S7-300的使用也不熟练。为此还买了一本《深入浅出西门子WinCC V6》进行学习。就是下面这本书:


   由于项目时间紧,还没等我慢慢消化wincc的理论知识,设备就已经发货到现场。我就在现场一边安装,一边学习,一边编程。当时除了废水处理的项目之外,还有一个废气处理项目,忙得我每天饭都没好好吃,由于是新到这家公司上班,又不能说自己不会,那个苦呀。等设备安装完成后,我也写好了plc的程序和触摸屏的程序,在不影响设备运行的情况下,上位机的工作留到了后期。我才可以安静的开始wincc上位机的编程。真的不是很熟悉wincc,所以安装的时间就不是很顺利,费劲周折才安装成功。记得当时是这样安装的:1,安装与wincc版本对应的SQLserver2000。2,添加消息队列服务。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里,添加Windows组件"消息队列服务(Message Queuing Services)"。3,重启操作系统。4,安装winccv6.0。5,安装授权。现在看来安装很简单,当时可费了好大劲了。
软件安装好以后,就开始编程了。为了好好编程,我让工艺工程师每天负责去现场开机调试工艺,我就留在宾馆里埋头编程。我就先建立项目,然后建立通到连接。就开始建立变量,废水处理项目里,涉及到很多压力,流量,温度,浓度等等,变量特别多。变量的类型,变量的数值范围,当时也折腾了很久,没办法,当时是新手,只能一点点摸索。等变量建立完成,开始画工艺画面,一点点画,局部到整体,等到工艺画面完成,我已经在宾馆呆了5天了。每日每夜的干,遇到问题就跑去网吧查资料,当时宾馆还不能上网。那是第一次注册了西门子找答案的账号,第一次在上面提问,第一次真正得到了西门子专家的解答,这是最深刻的印象。上位机程序离线做完后,把工控机搬到了现场,开始联机调试,没想到工控机插上DP总线后,和PLC的通讯没反应,当时没辙了,也没有想到打热线电话。赶紧打车去了网吧,上西门子找答案问问题,那时百度还不是这么发达呢。后来得到答案,原来是PLC和工控机的地址有 冲突了。然后赶紧回到厂里修改参数后加紧调试。后面就很顺利了,项目很快就正常投入运行了。      
第一次用wincc就是这么曲折,感谢西门子论坛,西门子找答案,让我入了门。

看过《我第一次使用西门子wincc》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