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产品在实际现场的应用

2017-1-20 10: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16|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毕业到现在十年,时间如梭,岁月如歌,从年轻的小伙不如青年的时代。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蜕变成一个工程师。
毕业实习到钢铁厂接触的电气室就有西门子6RA70直流调速器小托大和MM440变频器系列,后转行入职到现在的北京一家电气工程企业,接触大部分是西门子产品:plc400,PLC300,PLC200系列,直流调速器6RA70,6RA80,交流变频器6SE70,S120,G120系列和hmi(WCC画面)和西门子触摸屏等,主要负责电气安装和现场调试工作,从一开始不会和茫然到现在的会和释然,一路走下来感触很多很多……
接触第一个现场的是江苏盐城的一家钢厂,是个单机架轧机,配置是6RA70小托大和PLC400,画面是WCC,作为一个没有调试经验的小兵就得跟从师傅的安排,先熟悉传动,之后再接触自动化和画面;跟师傅到现场,第一步注意安全,既要保证个人安全也要保证他人安全;第二步现场沟通,到现场后约机械、电气、液压、负责人一起开个小会,摸清现场情况后,现场和师傅一起去核实,尤其是哪个柜体和开关带电注意。第三步查线,查线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防止相间短路和对地短路。第四步上电优化电机,现场有动力电380V和整流变660V,先动力电380V包括直流调速器6RA70、PLC400电源和电机风机和液压泵等的电源;后送整流变660V是直流电动机的电源。
6RA70直流调速器小托大调试直流电动机,优化电机的原理要明白,首先电机的磁场要建立,根据铭牌标定,其次是电机的电流优化、速度优化、弱磁优化。直流电动机稳定性比较好,但是维护不方便。

看过《西门子产品在实际现场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