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一个分号引起wincc flexible smart V3软件程序下载错误

2017-1-18 09: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494|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现场用的是smart 1000 ie 触摸屏,做触摸屏程序之前也了解过WinCC flexible SMART V3编程软件可以兼容V1和V2版的触摸屏,并且程序里面‘设备设置’也可以选择smart 1000 ie,所以我的程序就在WinCC flexible SMART V3版本的软件里面做了。


今天去现场调试,把触摸屏IP地址和电脑设置一下,设置一切OK,用网线传程序,可怎么也传不上去,到‘正在准备与设备建立连接’这一步就结束了


试了几种方法:我用WinCC flexible 2008可以把以前的旧程序下载进去。我想是不是设备版本不对啊,因为WinCC flexible 2008里SMART 1000ie设备版本只可以选择1.8.4.0,而WinCC flexible SMART V3里SMART 1000ie设备版本只可以选择1.8.4.2(见第一张图片),我就把2008的安装目录里SMART 1000的1.8.4.0和1.8.4.1两个IMG文件考到V3的安装目录里。可是考完之后V3的软件里SMART 1000ie还是只能选择1.8.4.2这个版本。我也没辙了。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V3版本编程软件不可以向V2版本的触摸屏传程序啊。趁着中午时间再论坛上搜索了一下,也没有找到确切的答案。答案基本上是V3版本的编程软件是新版本的触摸屏专用的,那可能就是不可以了。那就得再花时间在WinCC flexible 2008上面再做一次程序了,因为WinCC flexible 2008不可以打开WinCC flexible SMART的项目,那工作量就比较大了。
下午我想了一下,重新在WinCC flexible SMART V3新建了一个简单工程,奇怪的是居然可以传进去。这时我终于放下心了,那肯定是哪里设置有问题了,因为程序编译并没有错误。可是把设置上上下下找了几遍也找不到原因,因为确定了问题的原因,我就下决心继续找,我把简单的项目和要传的项目一步一步对照,终于在对到传送窗口时发现了问题


这里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分号,原来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在作怪。
事后总结:一个是因为自己不认真,马虎了点;第二个是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因为以前也遇到过传触摸屏程序要更新镜相,所以就对西门子的这个软件不同版本和不同的版本的触摸屏兼容性有疑问;第三还是自己学的少啊。
后来我在西门子‘工业支持’APP里询问了,得到的专业回答是

看过《一个分号引起wincc flexible smart V3软件程序下载错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