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接触SINUMERIK数控系统的这八年

2017-1-1 20: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32|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回想2008年的春天,已经进厂干了22年普通车床的我突然面临着转岗了。这时候真不知道除了我熟悉的车床应该应该改行干什么。犹豫、彷徨。
   在我面临手足无措的时候,无意中听说厂里要进一台五轴车铣中心,而且据说功能强大。对数控一无所知我不知从哪来的一股勇气,主动要求转岗学习操作。或许是冥冥之中注定要和数控有纠结吧,我却被领导看重,满足了我的转岗要求。奔着自己的承诺和领导的信任,我就走上数控之路。
   在去机床厂的火车上,我对自己的开始有了一些怀疑,连就简单的数控车都没摸过的我能学会吗?已经踏上征程的我应该知难而退还是硬着头向前冲?知难而退的我又将面临什么局面?再选择?
   到了机床厂,看到我要学习操作的机床、看到机床的操作面板,整个人都傻了。对英文简直就是文盲的我,怎么可能记住那么多的英文指令?俗话说人过三十不学艺,机床厂技术人员断言我肯定学不会。已经40岁的我无奈之下只能一个一个指令的背,一个一个单词的记,随身的小本子上记满了指令,什么TRAILON、SPOS、COUPON、SETMS等等,在机床厂的三个月机床没摸过几回,但是程序倒是抄了一本。闲暇时间就是看程序、背指令。
   转眼过了半年,我的机床终于到厂开始安装调试了,在安装期间,我和厂家安装工一起工作,通过近半年的安装调试,开始对机床的结构有了认识,机床出了故障,故障点和故障原因也能分析的八九不离十了。
   回想已经走过的8年,这路走的真是坎坷,其中有辛酸,也有收获。每次加工出现问题、程序运行不下去的时候,彻夜难眠。面对收获,完成一个新产品的试制,心中也充满了自豪。在厂里的表彰会上,站在领奖台,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谁说人过三十不学艺?谁说年纪大了学不会?关键要看你想不想学、你用了多大的精力去学!奔着学习操作的我不也学会编程了吗?
   现在想想,正是有着22年普车加工经验,编程才能理清思路,加工才能得心应手。

看过《接触SINUMERIK数控系统的这八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