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三菱plc让我入门 西门子plc让我壮大

2017-1-1 20:5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55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前几天在找东西时候,在一个抽屉的角落内无意中,看到了一个三菱的FX0-14 MRplc,(还能正常使用啊),从而打开了我久远的思绪,记得当时是在2002年的一天,我高中做机电维修的同学说他们公司内一个包装机控制器坏了几个了,坏了就找厂家更换新的控制器,旧的控制器就拆除当垃圾扔了,他说不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只是觉得比较可惜,我就叫他将这个控制器捡回来给我看看是什么东西,第二天果真捡回了一个给我了。

我一看喜出望外啊,这是个三菱的FX0PLC啊,我梦寐以求想学好plc编程的东西啊,因为公司内流水线设备普遍使用的是FX2NPLC,PLC在当时也是比较贵重的电器件,公司内也没有这个备件给你实操学习啊,只有一个手编器可以借用,天天看着指令纸上谈兵不实操怎么能真正掌握PLC技术呢?
经过检查发现这个小PLC只是电源模块有点问题,我研究了一下他的电源模块,发现可以直接使用外接DC24V输入接入24+,COM就可以让PLC正常工作了。

维修了一下电源模块也可以正常工作了。

自从有了这个宝贝后,我有一段时间下班后就使用从公司借的手编器练啊,学啊,练编程练手编器的使用等等工作,自己也进步很快,不久就可以使用手编器修改增加程序了。
2005年底进入一家新成立做薄膜小公司,公司进口了德国生产线,控制系统配套德国西门子S7-300PLC,公司内其他设备基本上不使用三菱的PLC了。全部是西门子的S7PLC。
公司搞电气自动化工作就是我一个人,如果西门子plc有问题,当时找外面的人来搞,起码要3000元左右了,且耽搁时间,没有办法从2006年开始就逼着自己静下心来学习STEP7 V5.0使用入门手册,找朋友找到STEP7V5.3 SP2中文版软件及PLCSIM仿真软件,打西门子技术支持热线8008104288(后来热线电话改成4008104288),随后在2006-08-24 15:49:00在西门子论坛注册了HUANGZE75用户名。三管齐下我终于入门了STEP7软件,可以使用MPI-RS232数据线联机现场的S7-317-2DPPLC了,目前也是一直在使用这根数据线。虽然通讯速度有点慢,但对我来说还能接受。

多谢西门子热线的技术支持工程师给了我很多西门子软件学习入门启蒙之道。入门后方领悟西门子300编程之妙,博大精深,符合欧洲人崇尚自由,无拘无束的思想,给你非常大的自由空间,任你驰骋,日系的编程思路就相差甚远,机缘巧合三菱FX让我入门,西门子S7让我壮大。

看过《三菱plc让我入门 西门子plc让我壮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