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励志故事:100岁以前要不停止学习

2016-12-21 08: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028|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今天我想写一个人,他是某工程制药自动化公司的一名工程师,40来岁,我们是在16年的10月份认识的,我们公司刚好上一套PCS7过程控制系统,中药提取工程,他人很随和,面善,我跟随他从硬件到软件编程一步一步学习,他从不隐藏,只要提出问题他就会耐心讲解,一边编程一边给我讲程序指令,也是他让我对pcs7有了更深的学习和了解,在企业上班的同行来说想要学习有这样的一个技术改造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改造期间,休息时我带他去大理的各个风景点游玩,(崇圣寺)、(天龙八部影视城)PS:天龙八部就是在这里拍的,(蝴蝶泉)、(苍山)、等等。看到这里各位是不是内心有些澎湃了,想一览风景。
      好了言归正传:他跟我讲述他的经历:18岁参加工作进入安阳某钢厂(国企),当时国家刚好实行什么改革,在国企的职工有机会上夜校继续知识改造,按照他的讲述,他说那时候脑袋还算转的快,就报名参加夜校,在工作中也是通过偶然机会进入电工班当小学徒,慢慢的自动化越来越普及,大学就把专业选成了自动化,,一直未放弃夜校的学习,学习英语,高中--大学—研究生。这一干就是25年,家安在了安阳,日子安逸舒适,但他说每天面对同样的工作方式,他觉得人生不该这么消沉,再不跳槽人生就没了,后续他申请了内退(退休),国企有这样的特殊福利。辞职后辗转到了杭州,也就是现在的这家公司,PS:在阿里巴巴总部旁边,此时他43岁,开始从事自动化工程行业,一年后头发白了一大半,血压升高了,他说编程很伤脑筋,但他还在坚持着。因为他跟我说这是他的梦想。
     这几天我们公司还要上一条自动控制生产线,由他来负责,图纸和程序早早的就发给我了,嘱咐我在工程还未开展之前好好看看图纸,对照控制工艺看程序。昨天中午给我发微信说今天早上到公司,他要从昆明转大理,今早9点他到了公司门口给我打电话我出去接他,几个月不见头发又白了很多,刚想跟他说话,他手机响了,我看他接电话时的表情越来越僵、恐慌。我只听到他说了一句话:我在大理,我马上回来。我心想肯定出事了,挂了电话,第一句话是:我父亲刚刚去世了。这一句话心如刀割,失去至亲,用任何语言表达不了内心的痛楚。(他说雾霾太严重了)。写到这里我觉得我有些情绪化了,心情跌落到零点。寒暄了几句,我给他规划了路线,大理到丽江(火车2小时),13点半丽江飞郑州(2个半小时),郑州到安阳1个半小时。他匆匆忙忙的赶车去车站了。
     发这篇文章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励志的故事吧!不安于现状,44岁还在学习英语,最新的技术,是他励志的经历触动了我,我才25岁,难道就应该消沉吗?堕落吗?

看过《励志故事:100岁以前要不停止学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