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840D双轴驱动系统出现25201和300512报警故障的解决方法

2016-12-15 18: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642|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设备介绍:


一台机床刀架有二台伺服电机驱动。
故障情况:设备运行了几年突然出现25201和300512报警,当时机器处于停止状态,进给使能和主轴使能处于待机的状态,出现报警后可以复位,然后开Z轴可以工作,但是停止后大约2分钟又出现同样的报警。
处理过程:1.检查齿轮箱并调整问题未能解决
2.屏蔽光栅尺30200:1,30240:【1】:1【2】:0进行测试故障现象一样,并且发现Z轴方向数值发生了变化,从340.49mm变为339.93mm.
电机停止状态怎么会有位置变化,并且Z21的电机温度升高。
3.原因分析Z2轴是主动电机,Z21是从动电机,z21是跟随Z2的没有位置控制,只有速度跟随,为什么Z21会出现25201和300512报警,难道是设备运行几年后机械引起Z21的张力变大,现在通过机械调整不能如愿,
我就通过更改MD37264主从电机之间扭矩从20%改到15%,然后开机测试,之前是停止两分钟报警,改了之后等了二分钟没有报警,再等等吧过了一个小时去看还是没有报警,检查电机温度也没升高,一天下来还是正常的,OK故障总算解决了。

看过《西门子840D双轴驱动系统出现25201和300512报警故障的解决方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