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技术就是金钱 记电工维修知识就是金钱

2016-12-15 07: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08| 评论: 0

   知识就是金钱,但作为我们这些玩技术的人来说,技术才是钱。自己平时用些小技术、小技巧赚到百八十块的外快就喜不自禁,如果赚到3、4百元就如同天上掉馅饼一样,能高兴好几天。但一次经历彻底震撼了我,使我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技术就是金钱!
    2001年,我去胶东谋事出差,顺道看望一位在当地一家大型机械厂干技术员的同学。当我来到同学工作的工厂时,同学身着工作服相迎,我开玩笑说,你这技术员不在办公室呆着咋还亲自干活呀!同学听完,一撇嘴,见鬼了,我们厂前年花450万德国马克从西门子购入的一台数控加工中心,这几天突然出现故障,老是出废品,而这批工件交货期就要到了,现在别说我这小技术员,就是我们厂的两个总工和几个副总工以及一批技术工都上阵了,这不搞了两个通宵也没有搞出个所以然来!没办法厂子只好打电话请西门子公司驻中国办事处的技术人员来了,等一会就到,你也见识见识。说着同学一指自己通红的双眼,我这都两天一夜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了,我仔细一看果然布满血丝。
   正在我和同学交谈之际,一辆三开门的凯迪拉克轿车驶入了厂区,同学一见拉着我说:这是我们厂最好的车,看来西门子的技术人员一下飞机就被接了过来。走,跟我上接待室看看他们是如何解决故障的。恭敬不如从命,我也就跟着看看热闹去了。出乎所料,西门子方面仅来了一位40岁左右,其貌不扬的人员。在一阵寒暄后,西门子技术人员就主动要求上现场查看(我心想还是大公司的技术人员有素质呀,哪像一些小厂的技术人员出个现场跟大爷似的!)。来到车间,只见车间内一堆人正围着一台大型的数控加工中心,来的技术人员走过去也没废话,拿起一个加工完成的废工件,做了一番测量后,又要操作工实际加工了一个工件,待完工后,又做了一番测量。过了几分钟后,他一摆手,只见同学拉着我随着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撤出了车间,原来人家感情这是要清场呀!气场的确够大!
    在外面我和同学等了大约2个小时,只听一声招呼,我们都顿感惊讶,莫不是工厂两个通宵,十几号人没有搞定的难题,被来者就这么轻而易举地给搞定了?当我们进入车间内,来人正在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放入包内,只见他说:试一下,应该没问题了。于是操作工立马上前操作,加工完一个正常,靠牛人呀 真是高手呀!在连着加工了3个正常的工件后,来者问身边的厂长:X总,你看这故障处理好了吗?“好了,当然好了,X工,你真厉害呀!不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故障呀?”厂长不无赔笑的问。来者却一抬手道:哪里呀。我们原先讲好的12万维修费,不知X总装备好了没有?。高手果然不简单呀,居然绝口不提故障的问题,看来保守不是某个行业的专利呀!而且2个小时就搞定了12万,不服不行呀!“没问题,X工放心,你走时带着转账支票就行。”厂长虽然碰了一鼻子灰,但还是十分爽快地答到。
     牛叉呀!2小时12万!2001年12万是个什么概念呀!不是我亲眼所见,又怎么能相信。谁说技术不值钱,那是没有掌握核心技术!

看过《技术就是金钱 记电工维修知识就是金钱》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