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怎样才能快速明白看懂PLC

2016-12-6 07: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095| 评论: 0

首先:要确定你要学哪一个品牌的plc如:西门子,三菱,欧姆龙
其次:要选哪一款plc学习,一个品牌的PLC层次很多一般先易后难以西门子为例推荐从200学起。
再次:学习PLC是很讲究实操的,所以要多动手编程序,即使不懂抄个2遍也有收获,所以在积累了相关的概念知识后就去找相应的编程软件来学编程(最好是有仿真的编程软件),编写一些经典程序如红绿灯,星三角,正反转之类的。或者编写自己喜欢的进步也挺快的。
PLC只是一些专业中的一门重要课程而已。
PLC很难的,前面的基本指令靠记忆是可以应付,但后面的功能指令与高级指令就很难了,例如:MOV-B、SHL-B(R)、ORL-B(R)、INC-DW、DEC-DW、DECO,ENCO。这些指令即使你背下来也很难理解并掌握。更何况去设计电路。
说PLC简单的人,只能说是没学到家而已。
你必须先学好电气控制技术,和电气控制图,学到后面还要懂一些计算机的基础知识,自己设计时还要有清晰的设计思路。并能熟练掌握各种指令:光懂得基本指令,分析小图时还行,但毕竟工作后全是复杂的系统原理图,就需要掌握功能与高级指令,否则你在看别人的图纸或自己设计时会很难,工步也会很长,这样你PLC所需的容量就要大,费用就会很高。
第一步:你要明白你的PLC控制的设备,都有那些需要操作控制的动作、运行的状态、保护的动作…
第二步:先从PLC的输入端出发,把输入端各个点的输入开关指令的意义搞明白,哪个是启动,哪个是停止…
第三步:再从PLC的输出端出发,把输出端各个点的输出信号、执行开关电器的意义搞明白,哪个动作启动,哪个动作停止…
第四步:打开梯形图,一个梯级一个梯级的分析输入与输出的逻辑关系,分别控制、执行、完成的操作任务…
第五步:不断重复一、二、三、四步,直到熟悉、吃透整体PLC梯形图的控制逻辑原理以及设备的工作原理…

看过《怎样才能快速明白看懂PLC》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