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高压电工证和低压电工证的区别

2016-11-28 07: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0341| 评论: 0

你持有低压电工证和高压电工证的,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可从事高低压电气安装、维修等电气作业活动。
有了高压证,低压证就收回了,很少有人同时持有两种证。这两种证书是特种作业证书,分别从事高、低压电气维护。
有些公司需要做进网电的维护就要高压证才行。
一般小型工厂都持低压操作证就可以上岗操作.三相380并不是高压.660V以上算高压.
电工操作中对高低压有明确的定义.并不是说380伏就是高压.220伏就是低压.
电工中说的高压是指用电设备的对地电压超过250伏及其以上者.
而工厂一般接触的都是三相380的电压.它的对地电压只有220V.考低压证就可以了.
高压可进网从事所有电压等级的电工作业。
高压电工是操作1000V以上的,低压电工是操作1000V以下的。看你在高压   还是低压维修工作,就考那个证,安检局颁发。对于工作来说低压的就可以了!有了高压证,低压证就收回了,很少有人同时持有两种证。这两种证书是特种作业证书,分别从事高、低压电气维护。想学电工到技校去学出来就有中级电工证高低压都管!学期可能要长,一般的一年半左右!  
低压电工证:检修、维护、  
高压电工证:检修、维护、运行。

看过《高压电工证和低压电工证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