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西门子SMART 200读取1FL6伺服电机的绝对值编码器数值

2016-11-18 15: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939| 评论: 0|来自: 西门子工业技术论坛

(一) 概况
SINAMICS V90是西门子推出的一款小型、高效便捷的伺服系统。它作为 SINAMICS 驱动系列家族的新成员,与SIMOTICS S-1FL6 伺服电机完美结合,组成最佳的伺服驱动系统,实现位置控制、速度控制和扭矩控制。目前1FL6电机有两种编码器类型,即增量编码器类型及绝对值编码器类型。西门子的小型自动化S7-200 SMART plc 可以控制V90 驱动器,本文介绍如何实现SMART PLC 读取1FL6 伺服电机的绝对值编码器数值。
(二) 使用的硬件及软件


(三)实现方法


3.1 概述
如图1 所示,使用PG 通过标准mini USB 电缆与V90 连接,打开SINAMICS V-ASSITANT软件设置驱动器的参数。


如图2 所示,PLC 通过V90 上的RS485 通讯读取编码器调整状态并且通过V90 的数字量输出检查V90 的驱动器状态,判断绝对位置是否有效。如果V90 的DO1=1,DO2=0 和DO3=1 且r2507=3,这意味着PLC 可以有效地读取编码器的绝对位置,此时可以通过RS485 USS 通讯读取绝对位置(r2521[0]),否则r2521 是无效的。PLC 可以通过数字量输出报警或面板来提示用户当前r2521 无效。读取r2521 值后,PLC 可以通过PTI 方式输出脉冲给驱动器执行相应的运动控制。


3.2 实现步骤


根据SIMATIC S7-200 SMART CPU ST60 的运动控制功能信号分配和V90 端子定义进行接线(详见《SINAMICS V90 OPI 操作手册》);使用SINAMICS_V-ASSISTANT 对SINAMICS V90进行参数设置以及对电机的绝对值编码器进行调试;使用STEP 7-Micro/WIN SMART 编程软件对CPU ST60 进行组态和参数化,操作步骤如表1 所示。
表1.操作步骤


3.3 接线
S7-200 SMART 与V90 的485 通讯连接:
SINAMICS V90 伺服驱动通过 RS485 接口(X12)使用 USS 协议与 PLC RS485(端口 0)进行通讯,接线如图3 所示。


S7-200 SMART 通过PTI 方式控制V90 定位的控制信号接线如图4 所示:
3.4 PLC 组态及编程
在PLC 的编程软件中组态运动轴,详细步骤参见《SIMATIC S7-200 SMART 系统手册》,注意在组态轴工艺对象的参数中需启用从驱动器里读取1FL6 伺服电机绝对值编码器的位置,如图5 所示。


在PLC 中编程如表2 所示:
表2. PLC 编程


注意:
PLC 的 RS485 接口的波特率和驱动器USS 地址要求与V90 一致, 因此, 需要对V90 里的参数P29004 设置一致的USS 地址。并且V90 USS RS485 端口的波特率设置为38400bits/s,报文长度为4 个PKW 和0 个PZD 的USS 协议。

看过《西门子SMART 200读取1FL6伺服电机的绝对值编码器数值》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